笛子

B站up:江笛有闻
微博也是江笛有闻哦
求关注嘻嘻(´͈ꄃ `͈

【博君一肖】我们如果不曾分离






我们如果不曾分离(笛子)



第十八章:尾声 (上)



没有他的时间,原来也可以过得这么快。



肖战的朋友圈一如既往,更新着日常,还总是搭配着一两个颜文字——


今天烤的面包很好吃,下次可以试试烤饼干,虽然我更喜欢面包ᶘ ͡°ᴥ͡°ᶅ

坚果最近掉毛掉的厉害,衣服上都粘了好多猫毛,还好我把大衣放进了柜子里(  ̄▽ ̄)σ

又去上了钢琴课,老师说进步很大,可以试试独奏了╮(‵▽′)╭

最近的耳返总是出问题,不好用,颜色也不好看,哎(T_T)

吴桐说西装做好了,明天就送来!开心( ͡° ͜ʖ ͡°)✧

今天试了试表演的钢琴,又漏了几个音,怎么这么紧张(╥_╥)

下雨了,晚上没有星星。


什么都有,就是没有他。


事事如常,却又太过平常。


王一博一条一条浏览着,想起来自己的上条动态还是1月17日的滂沱大雨,觉得可笑,却又笑不出来。


今天是除夕,本以为他会发来消息,哪怕是句问候。





原来他的生活本可以没有我。

只有我不能没有他。






家人还在看春晚,不知道什么时候飘来一句“喜欢你,喜欢我”。王一博愣了愣神,说要吹吹风,一个人到了阳台,拨通了电话。


“博哥,怎么啦?”电话那一头很热闹,有人问小胖多久把女朋友带回家,也有人催着喝酒,杯子相碰,发出“乒乒乓乓”的声音。


王一博细细听着,静静等着,直到那头的小胖终于闲下来,


“你帮我把年后两张去日本的机票退了吧。”声音没有温度。


电话那头顿了好一会儿,才继续说,“不等了吗,博哥?”


“不等了,我等了三年了,不等了,再也不等了。”像是小孩子发脾气那般,执拗地挂断了电话。



“砰”地一声,天空被烟花渲染地格外明亮,五彩的光,打在窗台的人身上,投出一片落寞的影子。窗台上的人,头埋在臂间,影子轻轻抖动,声音却被礼花掩盖。



最团圆的风景里,格格不入的,最孤独的人。





“一博,你看微博了吗?”发消息的人是小胖。


虽然没什么兴致,王一博还是打开了微博。


20:18,肖战更新了一条微博,过年嘛,不奇怪。看到配图,王一博却愣了愣。他点开整条微博——


“新年快乐,希望你能喜欢我明晚的礼物,这次,换我等你。”配图是肖战自己烤的蛋糕,上面有一只翻糖的兔子,和一只小狮子。




影子里的人,被一双手,拥入光明。





大年初一,是hn卫视的晚会,除了12月31号的跨年,其他晚会都是在室内,而今年,固然是室内,表演区的头顶,却是一片透明的玻璃,能清楚地看到天空。


王一博早早看过了节目单,知道肖战是歌曲独唱,曲目却久久没有定下来,听说是肖战自己作的曲子,自己写的词,要给一个,很重要的人。


好想期待,却怕期待。





直到20点18分,黑色西装的他,坐在了纯白的钢琴之前,王一博的呼吸,似乎都已停滞。


他指尖轻扣,轻轻开口,


“夏日未尽  冬日剪影

你说和我并肩于雪山顶

这约定

不知你是否想起

我却铭记于心


芬兰极光  眼底辉映

她们说我们会看到流星

这希冀

不知你是否忘记

我却深埋在心


我们如果不曾分离

回忆不会停在那里

每一天

都会期待遇见你

我从未忘记


我们幸好足够幸运

幸好我们重新相遇

每个字

都是过去的痕迹

书写着

相伴余生的风景


天涯

有人在等你

幸好 

余生还有你”


月光倾洒在他的身上,勾勒出好看的侧影,摄像机打了近景,他的眼中,却是旁人从未见过的光景。





“战哥,我们一起去滑雪好不好?”

“战哥,我们什么时候能看到极光啊?”

“战哥,有流星的时候,我们一起去看流星吧!”


他以为已经褪成黑白的过去,却被那个人一笔一笔绘上色彩,斑斓得耀眼。


今晚,天空有星星。

评论(5)

热度(36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