笛子

B站up:江笛有闻
微博也是江笛有闻哦
求关注嘻嘻(´͈ꄃ `͈

【博君一肖】我们如果不曾分离

我们如果不曾分离(笛子)


第十七章:星星


这几天剧组的气压不是一般的低。


以往总有几个小孩子拿着剧本来向肖战请教问题,肖战也不烦他们,总是耐心地回答,最后还会回以一个微笑。


但这几天的肖战总是一个人坐在角落,一句话也不说,眉毛总是拧着,身上分明笼罩着“生人勿近”的气场。吴桐带来的饭也只是草草扒了两口就不再碰,饭盒不是绿色的,里面也没有合胃口的辣菜。


微信有新消息,肖战匆匆划开手机,手心还沁着一层薄汗。


是腾讯新闻。


顿了顿,他还是打开了置顶聊天。和王一博的聊天止步于那句“狗崽崽,在干嘛”。肖战看了看日期,是1月17日,已经过了一周。


还有半个月就过年了啊。


本来说今年带他回重庆看看呢,看来又泡汤了。以后,也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


还没来得及告诉他,自己接到了hn卫视2022年春晚的邀约。


不过,他是主持人,应该早就知道了吧。


想到这里,肖战笑了笑。王一博在舞台上已经能够越来越熟稔,主持得越来越自如,从以前的不爱说话,变成了能和嘉宾开玩笑,自己抛梗。


倒是不知道今年的狗崽崽会表演什么呢。





王一博刚刚结束剧组的拍摄就被拉到了广告片场来,这几天他忙得昏天黑地,每天背能沾到床的时间不超过4个小时,饭也落下了好几顿,总靠着几杯美式撑着。


最近似乎不太能适应美式的苦味。他胃不好,肖战不许他喝太多咖啡,就是再忙也会自己熬一小锅养胃茶,让小胖随身给他带着,味道甜丝丝的,有一股茉莉的香气。


甜的多了,好像一下就忘了苦是什么滋味。


忙点也好,才没有时间去想别的东西。





祁崎端着一杯绿茶递给肖战,肖战刚想出声,就被祁崎给堵了回去,


“没毒,可以喝。”


肖战倒不知道该说什么,轻轻接过,说了一声谢谢,他看了看在一旁坐下的祁崎,


“最近没看你喝奶茶?”


祁崎有些打趣他,“劳战哥心情不好还能挂念我,”

努了努嘴,“奶茶供应商断货了呗,啧,这臭小子不知道什么叫买卖不成仁义在吗,过河拆桥啧啧啧,心寒,真他妈心寒。”


听到这,肖战哽了哽,垂下了眼,没有说话。


他的眼睛很好看,可垂下的时候,浓密的睫毛就虚虚往下盖着,遮住眼中的灿若星辰。


半晌,像是下定了什么主意似的,祁崎看着肖战说,


“战哥,我有话对你说。”


难得见她这么严肃,肖战抬起眼,正了正身子。


“我也喜欢过人,我知道,眼神骗不了人。”


似乎没想到她说什么,肖战错愕地望了望她。


“你看一博的眼神,和他看你的眼神。

你见过启明星吗?就是金星,天空中最亮的星星,在无尽的黑暗中发出最明亮的光,充满了希望与期待,还有爱。

你们的眼神里,都有这颗星星。”


“我第一次和他拍戏,是一部在横店的古装戏,两年前拍的,那时候是八月,天气特别热,他非要到房顶上去看星星,他说,横店的星星最好看,八月的星星好像铺开了一条银河,总让人觉得,可以调转时光,回到过去。那天云很浓,像是要下雨,天上没有一颗星星,一博很执拗,他就那样坐在房檐上,仰头看着,谁劝也不听,一句话也不说。”


“后来真的下了雨,他淋得一身湿,被助理拽回保姆车,我给他泡了一杯药,也听到了一个名字。”


“我听过你的名字很多次,战哥,最具潜力演员,年度人气演员,各大奖提名,提起你,总让人觉得光环围绕,璀璨夺目。”


“但那是我第一次,听他说起你。没有旁人的艳羡,也没有竞争者的讽刺,更不是粉丝的崇拜。是我从未听过的温柔,却又渺茫。”


“他念得很轻,把这两个字从口中托出,却又小心翼翼地捧着,像是什么挚爱的东西,害怕碎掉。又好像是远在天边,不可触及。”


“他很爱你,所以他小心翼翼。像刚刚脱壳的蝴蝶,笨拙地怕伤到你,却总是伤到自己。”


从没有听过这些,肖战也从来不知道这些,他只知道,他很爱王一博,王一博也很爱他,很爱很爱。


有什么滚烫的东西滴在了手背上。


“谢谢你,祁崎。”他说得很郑重,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


王一博,我的人生里,从来都有你,从前是,现在是,未来也会是,那个陪我老去,相伴余生的人,一定是你,也只会是你。


“别别别,我可受不起。”祁崎摆了摆手,恢复了往日玩笑的语气。


“不过我怎么没听你提过,你还有过喜欢的人?”


祁崎的眼睛滴溜溜地转了转,露出狡黠的目光,“过去的事了,说出来嘛,怕战哥你吃醋。”


肖战:???………


“不过战哥你别担心,我早就放弃了,不然也不会脑子缺根筋一样跑这儿当红娘。”


肖战笑了笑表示认同。


“我看过一个视频,你牵着他在房顶上看星星。”


“嗯?”


“他安静地待在你的身边,陪你一起仰着头,你看星星,他在看你,傻傻的,那样的他,我一辈子都没有见过。直到两年前的那天晚上,我又见到了,可眼神中都是期待过后的落寞。从那一刻起,我就知道,我输了。”


那年的星星,也是过分美好的夏天,过分美好的光景。


祁崎站起身,咧着嘴对肖战做了一个鬼脸。


“过去的事早就过去了,不过你们俩哪天公开了,可得请我吃喜糖啊!”


肖战点着头,“一定。”


王一博,你可能不知道,我有多爱你。

评论(6)

热度(2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